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高考答案遭质疑 招办称不会让考生吃亏
2012-06-14
作者:三秦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3日陕西省招生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怀,就近期有关媒体报道,西安有中学教师认为“陕西省高考理科综合三道化学题不止一个正确答案”的问题,正式对此郑重作出回应与说明。

  郝春怀在结合高考阅卷程序回应这一问题时说,高考结束后,招生考试部门发给考生的“参考答案”,是试题命制部门就试题作答情况给考生提供的一个参考。同时,还向省级招生办下发了“评分参考”。“评分参考”的内容要比“参考答案”的内容更为详尽。

  郝春怀说,在正式阅卷前,按照国家要求,省招生考试部门要组织专家,依照不同区县抽取试卷部分不同的样本,结合“评分标准”和我省的高考考生实际答题情况,对试卷进行试阅。在此基础上,由阅卷点专家组(包括高校专家和省示范高中的优秀高级教师在内)制定出“评分实施细则”。这一细则较“评分标准”更为详尽,并还会不断地就阅卷过程中出现新情况加以完善,将充分考虑到可能出现的一题多解的情况(国家规定考生试卷、评分参考、评分实施细则,都是秘密级材料)。

  他在新闻通气会上说,相关报道见报后,省招生办就报道所涉及的内容,邀请理科综合评卷点专家组对照“评分实施细则”进行研判,经过对比“评分实施细则”所涉及内容,发现“实施细则”中比相关报道中涉及的内容和“参考答案”中内容更加全面、详细、准确。并且对每种答法作答到何种程度,如何给分都做了详细说明,完全可以保证阅卷的质量,确保公正、公平,是高考阅卷最基本的要求。所以考生在这一方面可尽请放心,高考阅卷不会让任何一个考生吃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