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2013高招体育类专业课开考 QQ上出售兴奋剂
2013-04-16
作者:西安晚报-西安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出售兴奋剂的小广告

  昨日,201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课考试开考,有人竟通过网络向考生出售麻黄素和蛋白同化剂等兴奋剂。西安交大医学院药学系专家表示,兴奋剂使用不慎,有引发猝死的可能。

  QQ上出售兴奋剂

  4月14日,网友“都市鸡子”发微博说,201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课考试将在西安体育学院开考,他在西安体育学院附近发现了出售兴奋剂的小广告,上面还印着广告语“没有考不上的体育生!!出售兴奋剂”。

  记者佯装成想购买兴奋剂的考生,加了广告上提供的联络方式。几分钟后,这个名叫“体育”、QQ签名为“没有考不上的体育生!”的网友便有了回应。

  通过聊天,记者得知,他所卖的主要是麻黄素,每颗300元,“一颗考一项”。当记者说麻黄素效果不好时,对方建议道:“那你可以拿进口的,500元一颗。”并称,药效很不错,他当年考试就吃了3颗,成功考入大学。

  记者询问这种进口药的名字,对方称他是帮人代销的,老板只告诉他叫“蛋白同化剂”。同时,因为这类药物有很强的副作用,老板还免费赠送调整药物,以便尽快恢复。记者说要考虑一下再决定是否购买,对方说如果确定的话,可在省体育场当面交易。

  专业教练:短期服用起不到作用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上公布的兴奋剂目录中就明确包括有蛋白同化制剂、麻黄素。

  而一些体育类考生在谈到这个话题时都很诧异。昨日下午,西安体育学院田径场,一位刚参加完800米测试的男生说:“出卖这种药,对我们认真训练的人太不公平了。”

  西安体育学院一位专业教练表示,蛋白同化制剂俗称合成类固醇,“短期内临时服用根本不可能提高运动成绩,反而还可能引起人体内分泌系统紊乱、造成肝脏功能损伤”。

  医学专家:使用不当易引发猝死

  “这类药品危害很大,服用时也是因人而异,如果时间和剂量没把握好,很有可能引发猝死。”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药学系一位专家表示,如果出于非医疗目的而使用(滥用)此类药物则会导致生理、心理的不良后果。

  麻黄素被纳入我国二类精神药品进行管制。有民警表示,随意出售这类药品的行为属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