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2013年高考招收学前教育师范生400人
2013-05-15
作者: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陕西省招办昨日公布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今年将试点招收400名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

  成绩有异议可申请复核

  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综合、外语。报考外语专业及其他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除参加统考外,还必须参加外语口试。

  考生除可获知高考总分和各科成绩外,还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查询本人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和非选择题各题得分。不查卷。但考生可根据省招办规定程序提出成绩复核申请,省招办组织学科专家依程序进行复核,考生凭本人的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获取复核结果。

  录取不报到同分排最后

  高考填报志愿在考生分数、位次和录取分数线公布之后,采取网上填报方式。

  省招办表示,考生位次按照文化课总分由高到低排列,总分相同时,按照语文、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的单科分数由高到低依次排列,总分与单科分数全部相同的,属并列位次。对去年已被录取、但以各种理由主动放弃到录取院校就读、又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排列在同一总分的最后位次。

  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24:00,考生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批本科、二批本科、高职单独招生志愿;三批本科、单设专科批次、高职(专科)志愿在二批本科录取结束后填报。

  试招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

  今年我省将试点招收400名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本专科各200名),委托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培养。在校期间免学费、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毕业后须到县区以下幼儿园任教10年以上。

  据了解,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志愿填报安排在提前批次内分别单独设置本、专科志愿,实行梯度志愿模式。录取后,学生要与培养院校和生源所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学前教育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不签订协议,将取消入学资格。录取后经考察不适合从事幼儿教育的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入学一年可按规定程序调整到非师范专业。

  此外,省招办表示,面向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的单设本、专科批次志愿,必须是经县(区)招办资格审查并公示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省招办将在录取结束后,对被录取考生再行公示,如有举报且经查实存在资格造假等违规行为的,取消录取资格,同时追究县(区)资格审查相关人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