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复试 813名考生获资格
2014-03-31
作者:西安交通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3月30日,西安交大自主选拔复试结束,813名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经过2天激烈角逐竞考西安交大。获得复试资格的农村贫困地区“自强计划”考生人数翻倍,西安交大将对“自强计划”考生录取资格实行单独划线。

  入围:813名考生入围“自强计划”力度加大

  3月21日西安交大公布AAA测试成绩,共813人获得2014年西安交大自主招生复试资格,其中理工类651人,文史类29人,国家级竞赛获奖考生89人,自强计划考生44人。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中,来自河北、江苏、浙江的考生较多,分别有122人、78人、71人。陕西省则有32人进入复试名单。

  据悉,全国约有41000余名申请者通过资格初审参加了AAA测试(“华约”六校联考)。报考西安交大的考生有12500余名,其中,A志愿8500余人,B志愿4000余人。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落实教育部关于重点高校通过自主选拔录取农村考生人数应达到高校总招生计划2%的政策,西安交大今年加大了与清华大学等六校联合开展的自主选拔“自强计划”的力度。今年获得复试资格的农村贫困地区“自强计划”考生达到44人,比去年增加了一倍。西安交大减免了“自强计划”考生的初试报名费,提供复试期间的食宿和交通费补助,使这些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面试:分组交互比较优化组织流程

  西安交大自主招生面试采用分组交互式比较型面试法,由5位专家在1小时里共同面试5位考生。专家通过考察学生个人独立表现、与其他考生互动协作中的表现,为考生评分。

  面试专家组构成为:英语专家1人,心理专家1人,人文社科专家1人,自然科学专家2人(其中1人为组长)。面试时间为1小时,面试环节包括:英语自我陈述与英语交流、人文素养考察、科学素养考察、创新思维考察、小组辩论、心理素养考察。各位专家分别基于自己的专业特长重点考察考生的相应素质。

  湖南考生李毅表示,面试既有自我展示环节,又有团队协作,能很好地考察大家的综合素质。来自辽宁的女生安芮昕说,因为她父亲毕业于西安交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受父亲影响,她也来参加西安交大自主选拔,想学习法医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