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陕西高考网上录取开始 可网查投档进度
2014-07-05
作者:三秦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高考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批次6个录取批次,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提前批次(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及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招生录取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办法。

  今天首先开始的提前批次录取。参加这一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类院校和专业包括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免费医学定向生、本硕连读、免费师范生以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和专业。其中本科志愿设置分 A、 B、 C三段,投档录取按3段顺序依次进行。文史、理工类本科A段为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B段为免费医学定向生;C段为除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免费医学定向生以外的所有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类专科院校和专业不分段。

  据悉,参加提前批本科录取的院校共有359所,计划招生13883名,其中文史类1178名,理工类3166名,艺术(文)类7084名,艺术(理)类946名,体育类1509名。参加专科提前批录取的79所普通高校,计划招生3666名,其中文史类145名,理工类210名,艺术(文)类2557 名,艺术(理)类730名,体育类24名。高考录取中,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省招生办将录取结果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给考生。同时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在每批次正式投档后公布各招生学校投档人数、最高分数和最低分数及其位次,考生档案最终投放情况。考生只要上网查询,就可以了解到自己在录取过程中的状态(自由可投,院校在阅、预录取、预退档、已录取),录取结果(录取院校、专业和批次);省招生办还将通过互联网每天将考生录取情况发送到市区县招生办,考生可直接到县(区)招办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