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开始报名 成绩合格不需高考
2014-12-09
作者:河南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西安交大少年班将面向全国招130人,现在网上报名已启动,15岁以下智力超常、有创新潜质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据介绍,“少年班”招生对象为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异,智力超常,具有创新潜质的十五周岁以下(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心健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招生对象为十五周岁以下身心健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015年,西安交大少年班将面向全国招130人,现在网上报名已启动,15岁以下智力超常、有创新潜质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据介绍,“少年班”招生对象为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异,智力超常,具有创新潜质的十五周岁以下(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心健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少年班”招生以中学或委托地市招办为报名单位,在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2015年1月5日前,要将推荐学生的资料寄到西安交大本科招生办。初试将于2015年3月1日前后在西安交大进行,初试内容包括心智测试和笔试。

  复试将于2015年3月21日前后举行,包括笔试、测试、面试三项。笔试内容为现学现考,考查数理思维、创新潜能,测试内容包括心理测试与体能测试,面试主要考察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心理素养及综合表现。

  入选“少年班”的学生,可直接被录为“少年班”大学生,预科期间成绩合格者,不需高考可直接进入西安交大本科学习,本科期间成绩和毕业设计(论文)达到学校要求者,可免去研究生入学考试,直接保送为本校硕士研究生(或长学制博士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