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陕西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8.86%
2015-01-21
陕西传媒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陕西省首次编写的《2014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出台,报告比较全面的反映了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就业的主要特点、发展趋势,以便为招生计划安排、学科专业调整、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供重要参考,使高校学科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更相匹配,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报告分基本情况、相关分析、主要特点及促进就业的措施、对教育教学的反馈等四个方面。

  2014年全省有毕业生的院校共95所,其中部属本科院校6所,省属公办本科院校28所,民办(本专科)院校17所,公办高职(专科)院校27所,成人院校7所,独立学院10所。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306023人,其中博士生1237人,硕士生24762人,本科生151568人,高职(专科)生128456人。共涉及459个研究生专业,275个本科专业,282 个高职(专科)专业。

  在全部高校毕业生中陕西生源共有207132人,占高校毕业生总数的67.69%,其中博士生524人,硕士生9941人,本科生92723人,高职(专科)生103944人,分别占各自学历毕业生总数的42.36%、40.15%、61.18%、80.92%。

  陕西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8.86%,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86.67%,本科生就业率为88.66 %,专科生就业率为89.25%。继续深造的比例为5.94%。

  陕西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行业前四位分别是制造业(占15.09%)、建筑业(占12.29%)、卫生和社会工作(占9.0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8.78%)。

  就业的主要特点包括就业质量有较大提升、工学类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青睐、综合类本科院校和市属高职院校就业率较低、陕西籍毕业生出省就业意愿不高等。

  据了解,今后省教育厅将每年都编写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引导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对不适应市场就业的专业进行及时调整,实现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和就业的良性互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