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工程大学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5-02-06
西安工程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专业介绍

  设计学类

  设计学类(含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美术学、摄影和动画专业),本专业按大类招生,统一按设计学类录取,入校后根据各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再确定具体的专业。

  服装与服饰品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相关设计理论、创新设计思维、流行前瞻性质的设计人才,同时具备服装与服饰产品的品牌策划、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管理与营销的多方面能力。

  主要课程有:绘画造型基础、设计史论及设计方法、构成学、美学、服装设计渲染图、服装史原理、服装色彩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服装立体裁剪、服装面料再造设计、服装专题设计、服装流行与设计、服装CAD、服装表演编导与组织、纸样设计、服装材料学、服装市场与营销、毛衫编织、针织服装设计、针织工艺等。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创造性思维、扎实的专业基础、广博的理论素养和能够熟练从事包装装潢设计、平面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与策划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和可持续发展的复合型平面设计人才。目前主要开设品牌与广告设计、包装与新媒介设计两个专业平台,较全面的涵盖了视觉传达艺术设计领域的专业范围,并强调各专业平台的交叉互动,提倡灵活的教学方式,让学生能熟练掌握各种视觉语言从事相关设计实践工作。

  主要课程有:绘画造型基础、图形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招贴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插画设计、广告设计、品牌设计、网页设计、视觉识别设计、数字交互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旅游产品包装设计及开发、印刷工艺、传统工艺考察、传统图案认知与应用、设计史论及设计方法论、设计思维等。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环境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环境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创造思维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具备较强的艺术设计能力和相应的研究能力,以及独立承担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能够熟练从事建筑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园林艺术设计、家具设计、城市景观设计。

  主要课程有:绘画造型基础、中外建筑史、设计史论及设计方法论、构成学、图形设计学、工程识图与制图、建筑CAD、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园林设计、家具设计、景观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雕塑与壁画设计等。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产品设计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艺术设计和工程技术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手绘表达能力、计算机运用能力、较高的人文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具有良好的信息分析和组织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掌握室内装饰及产品设计的基本理论、设计方法;具备能够从事室内装饰、工业产品造型的创新设计与开发、产品形象推广策划和综合展示设计能力、室内环境装饰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分为两个方向:室内环境设计方向、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方向。

  主要课程有:绘画造型基础、设计史论及设计方法论、图形设计基础、工程识图与制图、人机工程学、创意快题表现、装饰图案设计、装饰布设计、纤维艺术设计、室内软装饰及配套设计、织物造型设计、地毯设计、数码图形整合、模具设计、首饰设计、生活用品设计、灯具设计、办公用品设计、展示设计等。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