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2015年高考艺考22名考生作弊被取消成绩
2016-01-06
华商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课统考、联考、校考在即。省招生办昨日特别提醒今年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考试作弊纳入刑法,参加艺术类专业考必须诚信应考。

  省招生办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授权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特殊类型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省级统考)和高校组织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以下简称校考)均属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因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新增的对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严重作弊行为的处罚,同样适用于高考艺术类专业课考试组织工作。

  据悉,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共查处替考、夹带、携带手机等违规考生22人,均被取消专业课考试成绩及高考文化课成绩。省招生办说,2016年艺术类专业课统考、联考及校考过程中如再出现作弊问题,有的行为就不仅仅是取消高考资格问题了,触犯相关规定将要面临国家法律的严惩(已经实施的新刑法修正案规定,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提供出售试题答案、“枪手”替考等作弊行为,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此,省招办提醒所有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一定要遵规守矩,诚实应考,远离作弊。切勿找人代考,切勿把手机等通讯、拍摄器材带入考场,切勿轻信网上及社会上的各种“助考”传言。

  省招办表示,考试期间将加大违规查处力度,凡在艺术类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构成犯罪的,坚决移交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