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高考高职单招下月报名 考语数英和计算机4科
2016-11-19
三秦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技校生、中职生、职高生也能参加高考进入高职院校学习,省招生办11月18日正式公布,面向这三类学生的明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将于今年12月1日至7日报名,考试将于明年6月7日至8日与高考同时举行。

  三校生在陕完成中职学业 户籍在陕满三年

  我省三校生高职单招政策明确,报考三校生单招的考生要求,截至高职单招当年,按照在陕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学制完成学业,获得毕业证书,截至高职单招当年8月31日,本人常住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符合条件随迁子女 可在陕参加高职单招

  对于外省来陕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陕西户籍在陕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我省要求,截至高职单招当年8月31日,本人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应持陕西省居住证3年以上,并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年以上(含3年)。若省级公安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陕居住或参保缴费方面的条件作出补充规定时,请各市、县(区)招办遵照执行。

  几类特殊情况考生 可在陕考试录取

  截至高职单招当年8月31日,完成在陕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制但常住户籍在陕不满3年者,如在户口迁入我省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持有陕西省居住证,期间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持有居住证时间与取得户籍时间连续,且两项时间相加满3年,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

  本人随其父亲或母亲因军转安置、工作调动(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事管理部门办理的调动)正常迁转常住户籍至我省,可不受户籍、学籍年限限制。

  考生用二代证报名 缴纳95元报考费

  考生今年11月29日至30日到本人户籍所在市(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办理资格审查手续。12月1日至7日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报名,通过网银缴纳每人95元报名考试费。高职单招考试之前已被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三校生,不得再参加高职单招考试。

  考试科目有4科 全省统考

  高职单招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计算机应用基础,每科满分100分。各科目均实行全省统考。录取分数线根据招生计划分层次划定。高职单招录取工作与普通高考录取同时进行,按照本科(职教师资)、高职(专科)顺序分段录取。

  本报记者张彦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