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高职院校招生简章公布 可不高考上高职
2017-02-04
三秦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春节刚过,即将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就进入了备考阶段,记者日前了解到,有关今年高职分类招生有关高职院校的招生简章,近期已陆续公布,通过高考前进行的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若按时到录取学校注册报名的,将不再参加今年高考,就可直接被高职学校录取,其学历待遇等与高考录取学生一致。

  记者了解到,我省实行高职分类考试已经多年,今年高职分类考试将成为高职教育招生主渠道,省内所有普通高职院校将全面实施分类考试招生。

  分类考试招生包括4种模式:高职综合评价招生;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

  省内6所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和9所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可在自愿原则下联合或单独组织单独考试招生,也可选择参加综合评价招生,但只能二者选其一。省内其他高职教育院校参加综合评价招生。参加高职分类招生的学生,必须是参加高考报名或高职单招报名通过资审的考生。

  符合申请资格条件且有申请意愿的考生,将于3月1日8:30至3月6日17:00之间,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根据高职院校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和招生章程提出入学考试申请。参加综合评价招生的学生,按照招生学校规定的时间参加考试,院校将根据生源类型,分别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或文化基础和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具体内容可参阅各校招生简章。

  经过预录取公示,报到注册等规定环节(被多所高职教育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自主选定1所高职教育院校报到注册),考生在4月18日17时前到校完成报到注册的,将不再参加今年高考,直接被高职学校录取,其招生性质、在校培养、毕业文凭等,与参加高考的新生完全相同。没有按照规定期限到校报到注册的,仍可参加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