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交大举行医学实验动物祭 一束菊花表敬意
2017-04-25
腾讯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动物祭”24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举行,500余名师生向“动物慰灵碑”行礼献花,表达对实验动物的感恩和敬意。

  据了解,生物医学领域许多研究成果都来自实验动物。动物身体的组织、器官、生理代谢特征与人类相似,并且几乎人类所有疾病在动物身上可以找到或者复制出来,所以研究人类的疾病离不开医学实验动物。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动物实验数量以每年10%速度增长。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使用实验动物超过10万只,1.3万人次使用实验动物设施进行动物实验研究。在2010年5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在动物实验中心楼前树立起“动物慰灵碑”,以此祭奠为人类健康做出牺牲的实验动物。

  24日是世界实验动物日,记者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看到,500余名师生列队走向“动物慰灵碑”前,行鞠躬礼、献上菊花,整个祭奠过程庄重肃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学生张北辰表示,通过此次祭奠仪式,表达师生们对实验动物的尊重和感激。

  据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在动物实验研究中,强调保障动物福利,使用最少量的动物获取最多的实验数据,尽可能用其它方法代替动物实验,减轻或减少给动物造成的疼痛和不安。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吕毅表示,实验动物对人类健康的贡献非常大,学院在培养学生们做动物实验时,也一直要求学生们要像对待病人,自己的朋友、亲人一样去爱护实验动物,树立起学生们热爱生命的本能。同时,学院也进行很多尝试,尽量减少对动物的使用,尊重保护动物的生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