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规则两个变化 转专业途径有多种
2017-06-01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据该校招办副主任杨寒介绍,今年学校招生政策有两个主要变化。

  一是各专业志愿之间不再设分数级差,完全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确定考生专业,原来第一专业志愿和第二专业志愿间的2分级差取消了。

  二是学校在浙江省和上海市试点合并大类招生,考生按专业类报考,从入校后的人才培养方面,也进行了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行“厚基础、宽口径”的大类培养模式,大学一二年级进行专业基础通识培养,到合适的时间,学生可以根据本人兴趣及专业发展情况选择相应的专业进行分流。

  转专业也是考生和家长在报考时会留意的一个点。

  杨寒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给学生提供了转专业的机会,一般具备以下条件的本科生就可以申请转专业。

  专业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排位在本专业年级前30%(无补考和违纪处分记录),且对转入专业有一定兴趣的大学二年级学生。

  此外还有以下3种特殊情况:一是,对规定范围内的某一专业有特长,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特长的学生(需提供证明专业特长的相关材料,并由所在学院推荐);二是,对原专业学习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但转到规定范围内的专业可以继续学习的学生(需提供足以说明情况的材料);三是,因患某种身体疾病,经学校指定医疗单位检查,证明其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规定范围内的专业学习的学生。

  他提醒,广大考生志愿填报要留意三个方面:根据自己的分数和兴趣特长,选择合适的城市和高校,不必扎堆到某些城市;专业选择上也不要“非某不可”,比如学校大部分专业是通信电子信息类特色专业,很多都很不错;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下,建议一定要服从专业调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