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2017年招生录取政策发布
2017-06-14
华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安交通大学:

  今年将进一步推行大类招生

  今年西安交大进一步推行大类招生,将机械、能动、材料、航天、人居、化工、食品等7个学院的所有专业整合为工科试验班(机类)专业进行招生。学生入校后先进行为期1年的通识基础教育,大一学期末,根据这一年的学业表现再进行小专业分流。学生有1年的时间对各分流专业方向进行学习和了解,到分流的时候更明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的专业会更加合适自己,学习的热情和忠诚度也更高。

  工科试验班(机类)新增“热流国际班”分流专业。该分流专业依托能动学院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联合建立的“热科学与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培养具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宽厚基础理论知识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国际班在课程体系和实践环节等方面制定了专门的培养方案,并于大二期间在明尼苏达大学进行12学分的学习,为将来从事热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录取时,西安交通大学只承认教育部规定的全国性政策加分;同一考生如有多项政策性加分,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原则上加分不得超过20分。对西安交通大学认定的特殊类型合格考生,其专业录取原则另有规定的以协议为准。

  西北工业大学:

  2017年新增中外合作办学

  据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谢丹介绍,西工大2017年本科计划全国招生3700人,较去年增加150名,其中在陕计划增加17名。提前批次教育实验学院招生90名;国家农村专项计划招生246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招生计划240名,为首次招生。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是我国西北地区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首批招生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学校优势专业,全国投放计划240名,在陕投放计划35名,一批单独代码招生。

  今年西工大教育实验学院提前批次计划90名,其中在陕提前批C段投放计划30名。学校教育实验学院是首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实验班。依托全校最优秀的教师、强大的学科、先进的实验平台及雄厚的科研实力,采用个性化培养方案,独特的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第二学年结束后,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在大类中任选专业,学校为学生配备最优秀的本科生导师。第三学年结束后,成绩合格的学生全部获得免试研究生推荐资格。

  今年西工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等7个全英文授课专业面向全国招生102人,采用全新培养方案,实行独立编班,部分原版教材费用由学校承担,学费与普通生一致。

  西工大学根据各省(区、市)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提档比例严格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高考成绩符合西工大提档要求的情况下,进档考生专业安排实行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后严格按专业志愿顺序安排专业。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

  进档考生在投档分相同的情况下,按相关科目分数高低安排专业。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综、语文、外语;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文综、外语、数学。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调剂到未满额专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各专业志愿之间不再设分数级差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全国招生计划5520名,其中在陕计划1192名,包括提前批教改班40名、艺术类专业11名、中午合作办学40名,普通一本理工1003名、一本文史46名、国家专项计划21名、高校专项计划31名。另有少数民族预科招生计划6人,在陕招生总人数1198人。

  和去年相比较,2017年招生政策又有了不少新的变化:

  第一,各专业志愿之间不再设分数级差,完全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确定考生专业,原来第一专业志愿和第二专业志愿间的2分级差取消了。

  第二,学校在浙江省和上海市试点合并大类招生,考生按专业类报考,从入校后的人才培养方面,也进行了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行“厚基础、宽口径”的大类培养模式,大学一二年级进行专业基础通识培养,到合适的时间,学生可以根据本人兴趣及专业发展情况选择相应的专业进行分流。

  第三,学校在陕西省新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招生,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合作举办的中英通信工程项目和与法国南特大学综合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中法电子信息工程项目,在陕西省各投放20名招生计划,另外,学校今年在陕西省增加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招生,陕西少数民族考生均可填报。详细的招生计划以省招生主管部门发布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