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专业不重志趣 填报高考志愿别入这些误区
2017-06-15
三秦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陕西省今年高考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按照考试录取相关安排,高考提前录取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本、二本,职业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5日12时至6月28日18时填报;三本、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考得好,还要志愿报得好,怎样才能报一个好的高考志愿?近日,省招生考试部门,依据近年来考生填报志愿情况,提醒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应注意避免一些误区。

  首先是重地域而不重学校的误区。往往考生和家长在高考志愿填报中选择学校时往往只注重学校所在地域,而忽视了学校本身。其实一些热点地区以外的学校,从师资及专业实力方面都特别好,理性的选择学校和专业,对考生顺利被录取十分重要。

  接下来的志愿填报误区是重学校而不重专业。高考填报志愿,专业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如果一味注重选择学校而忽略了专业,学生进入高校后,无法调换专业,导致产生厌学情绪,成绩不理想。既浪费了大好的学习时光,还给将来的就业带来不利影响。

  还有一个误区是重专业名称不重专业志趣。很多考生对于高校专业认识有限,仅是从名称上认定专业的好坏,忽视自身的专业志向和兴趣。其实专业无所谓好坏,只要考生对某专业感兴趣,符合自己的个性特点,能够发挥其所长,就是适合自己的好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