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2018-01-12
西安体育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院概况

  西安体育学院创建于1954 年,坐落在古城西安小雁塔西侧,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6所本科体育院校之一,也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体育高等学府,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委),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院校。学院以“笃学重教、造就人才、服务体育、福佑人民”为办学宗旨,形成了“诚厚俭朴、勤奋刻苦、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爱国荣校”的办学传统与特色,迄今在国际和国内重大体育比赛中共获金牌328枚,为国家培养造就了 3 万多名高素质体育人才。

  学院现有本部、沣峪校区、鄠邑校区等三个校区。教职工850人,专职教师578人:其中正高级72人,副高级162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390人,具有博士学位67人,具有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陕西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的专家学者5人;硕士生导师134人。 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819人,本科生8148人,硕士研究生617人。学院共有 21个本科专业,涵盖了教、艺、理、管、文、经、医7个学科门类;拥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民族传统体育、表演、应用心理学等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体育教育专业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运动训练专业、运动人体科学专业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学院2017年成立足球学院,面向全国招收足球专项特长考生。学院自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拥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4年开始与上海体育学院等院校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2012年获批教育部西安体育学院与上海体育学院东西部对口支援院校。

  学院重视对外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先后与日本、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 20 多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等 30 所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关系和协作关系,加快了学院办学的国际化进程,扩大了国际影响。

  一、专业介绍

  (一)运动训练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省级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竞技体育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运动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能力,能够在体育俱乐部、体育运动学校、普通中等学校等部门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竞赛、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了解我国竞技体育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熟练掌握1-2项运动项目的技术及基本理论、训练和教学方法,具有从事专项运动训练与教学、赛事组织与裁判、体育管理的基本能力和实践工作能力;了解运动训练、竞赛和运动训练管理的理论前沿,具有初步的竞技体育领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达到大学公共外语要求的水平;具备熟练运用网络与计算机的能力。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

  学制:本科 ;修业年限:四年(4-6年);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武术、养生、民族民间体育基本技能和传播、推广、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能力,能胜任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教学、训练、竞赛、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熟悉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武术、体育养生或1-2项民族民间体育运动项目的教学与训练方法,具有从事武术训练、竞赛组织与裁判的基本能力;具有在武术、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工作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达到大学公共外语要求的水平;具备熟练运用网络与计算机的能力。

  本专业课程设置以教育学、体育学等构成课程主体框架。

  学制:本科 ;修业年限:四年(4-6年);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招生办法

  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考试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一部分。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文化考试组织实施;体育专项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相关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18)》。我院负责招生录取工作及新生录取名单在生源省(市、区)招生主管部门的备案工作。

  (一)报考条件

  1、符合2018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参加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

  2、具备我院招生项目的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资格(部分项目要求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资格),审批日期截止2018年2月28日;

  3、招生项目:

  运动训练专业:

  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田径、篮球、排球、足球、足球守门员、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体操、游泳、跆拳道、拳击、围棋、蹦床、艺术体操等项目;

  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柔道、摔跤、举重、赛艇、皮划艇静水、跳水、射击、技巧、高尔夫球、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橄榄球等项目(报考以上专项的一级及以上考生,录取后所修专项需在学院开设的项目中选择)。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武术套路、散打、中国式摔跤。

  4、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要求。

  (二)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8年3月1日12:00至3月15日12:00;

  2、报名方式:“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

  3、考生应依据体育专项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不超过两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好志愿顺序;

  4、考生按照报名费标准及时缴费;报名以考生完成缴费为准,未缴费将不予确认,报名确认后将不能调整志愿;

  5、第一志愿填报我院的考生,如因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含2009年7月1日前的证书)等原因无法正常报名的考生,可在我院招生网下载《报名申请表》并如实填写,并于3月15日12:00前传真至我院招生办公室(传真:029-88409808);

  6、考生报名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体检

  报考我院的考生需下载《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体检表》(附件1)自行前往二级甲等或县级(含)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加盖医院公章,于2018年3月15日—3月25日期间将体检表扫描件(必须清晰)并以“考生姓名+考生身份证号+报考专项”作为邮件标题发送至西安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电子邮箱(zsb@xaipe.edu.cn),逾期未发送者后果自负。

  (四)文化考试办法

  1、文化考试科目: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

  2、考试时间:

  

201801080932128.jpg

 

  3、考生4月15日12:00后可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的考点安排参加文化考试;

  4、5月14日12:00后可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查询文化考试成绩。

  (五)体育专项考试办法

  1、体育考试科目:必须选择与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上一致的专项,不得跨项目报名及考试;

  2、考试安排:考生根据所报考项目及报考院校所属片区参加相应项目的统一考试,具体考试安排可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体教联盟”APP查看;

  3、西安体育学院组考项目考试安排

  (1)全国统考项目考试安排:

  

201801080932129.jpg

 

  (2)西北、西南考区统考项目考试安排:

  

201801080932130.jpg

 

  4、参加我院组考项目考试现场确认时,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注:西北、西南考区是指宁夏、新疆、青海、陕西、甘肃、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辖区内招生院校;所有考试安排最终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公布为准。

  (六)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

  具体要求及申请办法请参照《西安体育学院关于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学有关事宜的通知》。

  (七)招生计划:运动训练专业630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120名;具体各项目招生计划将在报名结束后,根据报考情况另行公布。

  注:以上计划为拟定计划(含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正式计划以教育部下达为准。面向全国招生,不列分省计划。

  (八)信息公示

  1、考生报名资格及录取结果等信息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审批为准;

  2、我院招生章程、各项目招生计划将在我院招生网进行公示;

  3、体育专项考试成绩由考生当场予以签字确认,如对考试成绩有质疑,务必于考试当天现场向我院监察审计处或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诉。

  4、考生如对公示信息有疑问,可在公示期内向我院监察审计处举报,举报电话:029-88409404,88409421。

  (九)录取原则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在德智体全面衡量,政审合格的基础上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测试考试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1、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在不低于180分,体育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不低于40分的基础上,由我院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确定;

  2、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的考生,可在文化考试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考生,可在文化考试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3、在文化和专项成绩都达到我院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各项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文化考试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一志愿考生。若招生计划未完成,再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二志愿考生;

  4、已被我院录取的考生,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同时将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5、考生弄虚作假,经查实,取消其当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报考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三、学费标准

  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费4500元/年。

  四、特别声明

  我院是国家体育总局与陕西省共建院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各省、市的招生政策进行招生考试和录取,未委托任何单位、社会中介机构和个人参与我院招生宣传及录取工作,也不向考生收取除国家规定收取费用之外的任何费用,从未以学院及个人名义在校外开设“预科班”、“培训基地”,也从未招收任何形式的“跟班复读生”。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我院将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与我院招生相关的诈骗及违法活动。

  请报考我院的考生直接拨打电话咨询或通过我院网站查询招生信息。

  西安体育学院招生网:http://www.xaipe.edu.cn/zsbgs/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招生咨询电话:029-88409422

  

201801081251210166.pn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