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8-01-16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北工业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为提高学校体育竞技水平,保障体育代表队的持续发展,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2018年我校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队。

  一、招生对象

  1.招生项目:

  男子篮球、男子排球、田径(各小项均不限男女)、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男子羽毛球、女子羽毛球。

  2.报考条件:

  政治立场坚定,体育特长突出,德智体全面发展、无伤病,符合国家规定的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考:

  

201801091251124.png

 

  特别提示:

  1.近三年比赛成绩有效时间为2015年7月—2018年1月。

  2.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3.考生提供的运动员等级证书,证书项目必须与报名项目完全一致(田径项目根据校田径队需要设置测试项目,除全能项目外,其他考生报名测试项目要与运动员登记证书项目相一致。),否则视为报名项目证书无效。

  4.乒乓球项目不接受参加过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其他国家和地区职业俱乐部所组织的职业比赛(包括注册、报名和参赛)的运动员报名。

  二、招生计划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总规模不超过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共计37名,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数2倍认定合格考生。集体项目招生人数不超过该项目赛事规定的一方最多同时上场人数。具体签约计划如下:

  

201801091251125.PNG

 

  若某一项目、某一优惠等级符合认定要求的人数不足,则依据项目紧缺程度(以“项目”“位置或分项”顺序为准),首先选择同项目内其他位置或小项相同优惠等级进行递补,如仍无法满足,则选择其他项目的位置或小项相同优惠等级顺次进行递补。

  三、网上报名

  即日起至1月15日17:00前,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报名,按系统要求填写各项信息,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需用A4纸打印《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须由所在中学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用于现场确认。我校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考生须在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先阅读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的使用说明,详见http://gaokao.chsi.com.cn/gkxx/kp/tsbmsysm.shtml。

  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须认真阅读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和《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招收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大纲》(附件1)。

  四、现场确认及测试安排

  高水平运动队选拔和测试工作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领导下,在学校监察处监督下进行,学校将成立高水平运动队测试专家组。凡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按时来校参加实地体育专项测试。

  1.现场确认

  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现场测试的考生,须携带《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身份证、等级证书、近三年竞赛成绩册及秩序册等资料原件和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履行现场确认程序。现场确认时间、地点如下:

  确认时间:2018年3月2日 10:00-17:00

  确认地点: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大厅

  2.测试安排

  测试时间:2018年3月3日-4日

  测试地点: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篮球、排球、羽毛球)、云天田径场(田径)及综合训练馆(乒乓球)。

  3.注意事项

  (1)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一律不能参加体育专项测试。

  (2)参加测试期间各项费用考生自理。

  (3)考生须在专项测试之前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4)测试期间考生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等身份证明原件。

  (5)考生在测试期间须自觉加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所有考生须购买测试期间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现场确认时提交保险单据原件。

  (6)我校将对测试全过程进行录像,从严查处替考、服用兴奋剂等严重作弊行为。

  (7)我校本年度的测试成绩只适用于2018年高考录取。

  五、签约与录取

  1.签订协议

  在选拔测试的基础上,学校将根据各运动项目的需要,与测试合格的考生签订协议书。

  凡签订协议书的高水平运动员,须按照生源所在省份设立的高水平运动队批次填报志愿(在未设立高水平运动队单独批次的省份则须第一志愿第一顺位或A顺位填报),否则将不予录取,并视为违约。

  2.优惠政策

  我校将根据考生参加我校体育测试项目及测试成绩确定优惠等级:

  (1)A类——体育测试合格的国家一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为一级运动员(文化课单独考试)等级,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并且成绩达到我校划定的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可不参加高考(必须高考报名),即予以录取。

  (2)体育测试合格的国家二级及以上(含二级)等级运动员,按体育测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两档优惠:

  B类——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若其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地2018年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即予以录取。

  C类——体育测试成绩稍低的考生,若高考成绩达到生源地2018年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予以录取。

  注: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照教育部和各省相关规定执行。

  六、入学与复查

  1.新生入校三个月内,西北工业大学将对新生进行体育专业复测。凡发现弄虚作假者,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2.学生在校期间,须认真参加并完成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和比赛,遵守运动队的各项规定。未能达到训练要求的,将依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予以处分。

  七、监督机制

  1.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选拔程序,加强过程管理,录取结果公开透明,学校监察处全程参与。社会监督和投诉电话:(029)88493708。

  2.若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等违纪、舞弊或其他不诚信行为,一经认定,将依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根据查实时间取消其考试成绩、录取资格、入学资格等,已取得学籍者将取消学籍,并报生源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空缺名额不递补。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高老师(029)88493539、(029)88460206

  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2:00 14:00-17:00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招生办公室、体育部

  邮编:710072

  网址:http://zsb.nwpu.edu.cn

  招生官微:zsbnwpu

  相关附件详见:http://zsb.nwpu.edu.cn/index.php?s=/home/article/detail/id/828.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