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省严厉打击高考替考 严防在校生参与作弊活动
2018-05-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为确保陕西省2018年高考平稳有序进行,保证考试的安全与公平公正,就加强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严厉打击替考作弊等有关工作发出通知。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要求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校学生日常管理,调整好教学安排。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除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上一级主管领导审核把关。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严防在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活动。

  2018年陕西省美术类统考中,省内某高校个别在校学生参与有组织的替考,目前已被开除学籍,并由司法机关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理。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引以为戒,特别要加强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要通过诚信警示教育,使所有在校生知晓,参与高考替考作弊,替考者将被开除学籍,并接受刑事处罚;由他人替考的考生将被取消高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要求各高等院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校园广告栏、学生公寓、校园网以及校园内张贴的所有文字材料进行全面排查,凡发现涉嫌招募高考“枪手”、组织助考作弊等重要线索,要逐一进行清理核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