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9年陕西高考报名考生共计325991名
2019-06-07
三秦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再度来临,6月7日来自全省的27.1万余考生,将走入分布在全省108个考区、261个考点,9232个考场,冲刺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试,为青葱岁月留下难忘的记忆。在此,三秦都市报、三秦网祝愿三秦学子出色发挥,考出优异成绩。

  2019年,陕西高考报名考生共计325991名,比去年增加6817人。此前陕西高职分类考试已招生录取54720人,比去年增加4178人。今年陕西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进行,第一个时段填报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2时至6月27日12时,第二个时段填报本科二批的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第三个时段填报高职(专科)的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同时,伴随着相关改革,个别批次院校志愿发生变化。即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本科A段为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时光飞逝,回望起点,自1977年恢复高考招生以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高考适应社会进步发展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考试时间从最初的7月考试调整到6月考试,考试科目从7科统考再到目前的3+X,再到未来的“3+3”或“3+1+2”;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点滴中都见证着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清晰脚步。回望历程,陕西高考招生录取率由1977年的不到5%增长到目前的80%以上。

  伴随家长、老师和学生们12年的共同辛苦努力,伴随着社会方方面面对学子们深深的关切,伴随着高考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局面的不复存在,我们有足够理由相信,家长和考生及社会应有足够勇气和理由,去坦然平和地面对这次考试,也相信在考场上奋笔疾书的考生们会用他们的智慧圆满地完成人生中这次重要选拔,定会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奋力拼搏,为青春岁月画上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