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市教委公布高教工作要点 志愿填报做调整
2008-01-29
作者:朱文娟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市教委昨天下发《2008年上海市高等教育工作要点》,全面公布了2008年上海高等教育各项工作计划。记者了解到,2008年起上海将筹建成立上海学生生活后勤管理协会,确保高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稳定。同时,建立家庭零就业毕业生和残疾毕业生就业援助机制,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推荐:上海08秋季高考将采取平行志愿 择校范围更多

    2008年上海高等教育的工作要点中看到,上海将推出“两次填报志愿(本科考前填报、高职专科考后填报)的平行志愿”录取方式改革措施,减少考生填报志愿风险。继续支持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实施“深化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继续支持在沪教育部直属学校进行“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继续做好免费师范生的招生工作。继续扩大普通高校专科层次的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试点院校由11所扩大至16所。

    此外,上海教育部门还将与人事、劳动保障和残联等部门合作,建立家庭零就业毕业生和残疾

    毕业生就业援助机制。加大政策扶持的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全方位开展职业发展教育。大力推进就业见习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高校学生还将得到更为系统的资助和帮助。上海将筹建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立学生资助工作培训基地和学生资助工作研究基地,搭建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平台。并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加强“奖、助、贷、勤、补、减”等各项资助工作管理。

    2008年,上海市教育部门还将优化高校学生的成长环境,持续提高大学生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做好高校校外借宿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建立学生涉毒事件的报告制度,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同时,将确保高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稳定,筹建成立上海学生生活后勤管理协会。

    2008年春招录取结束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2008年上海普通高校春季入学招生录取工作日前结束,8所高校计划招生1568人,实际报到录取了1492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5.15%。

    参加春季招生的8所高校是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568人,实际报到录取了1492人,完成招生计划95.15%。其中,本科5所高校,计划招生1020人,录取报到1132人,完成招生计划110.98%;4所院校招收高职(专科)专业,计划招生548人,录取报到360人,完成招生计划65.69%,其中上海商学院在原有计划上扩大招生10名,且录取了26名文化考试成绩在本科报考资格线上的考生。

    来源:青年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