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2010高校本科招生咨询会 后世博专业受宠
2010-04-2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海交大等高校本科招生咨询会4月24日举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名校招生人数减少的比例小于本市高考生源下降的幅度,因此上海考生考取名校的机会不减反增。同时,在专业选取方面,“后世博专业”成为今年学生及家长的热议话题。

  上海交大招生办主任陶正苏教授介绍,按照教育部对部属高校属地化不能超过30%的限制,上海交大今年在上海招生总人数为1200人,比去年减少约200人。尽管招生计划有所减少,但下降比例小于上海市高考生源下降幅度,因此上海考生考取交大的机会不减反增。

  在昨天的咨询会上,“就业前景”“后世博专业”都成为热议话题。与家长的热火朝天相比,学校方面对于“后世博概念专业”反响冷静。不少高校的招办负责人都表示,现在热门的专业并不代表四年后就热门,而且不少高校在设置专业时,都有各自的定位,考生在填报专业时,还是要以兴趣和适合自己特长为主要标准。不少高校老师表示,所谓“后世博专业”其实基本都是近年来一直热门的专业,比如金融、建筑等等。而城市快速发展的阶段,这些专业的热门程度一直比较稳定,家长可以考虑形势背景对专业进行比较。

  也有高校建议“后世博”的确可以作为就业参考,以多媒体设计为例,目前上海有2000多家多媒体制作单位,世博将拉动对此类人才的需求。包括浦东迪士尼的建设,一定会促使很多周边产品的设计、开发、销售等,这都会促发一些新兴的行业。(来源:东方早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