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大学生报名参军热情很高
2011-11-01
作者: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高校大学生报名参军热情很高,截至10月29日共有55所高校32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军,是去年同期报名数的3倍多。

  为激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今年9月,上海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市征兵工作的若干意见》,推出包括非沪籍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落户上海、优先招录退役士兵进公务员、给予退伍后教育培训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并提出建立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机制等。

  上海财经大学武装部每天都要接待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学生,武装部干事马龙涛说:“尽管上海财大在上海各大高校中就业情况名列前茅,但受新政策多项优惠政策的鼓励,学生们报名参军的热情很高。”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自主招生 大学查询数据库

  在上海海事大学和上海大学,目前已有近300名大学生报名参军。“以前,很多大学生都有参军报国的梦想,但受种种条件制约有些犹豫,今年上海征兵新政策出台后,为他们解除了后顾之忧。”上海海事大学武装部部长刘艳说。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廖延明也加入报名参军的行列。他说:“参军服兵役是我们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我已经完成了本科学业,应该为国家尽一份义务。”

  新政策出台后,上海市征兵办加大宣传力度,上海各区(县)也结合各自实际,积极采取了一些细化量化措施,如浦东新区组织退伍士兵与国有大中型企业签约上岗,虹口区出台规定另给今冬入伍的每名新兵家庭补助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