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全国15个省市首批招生
2012-05-10
作者:解放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办学32载,培育万余名民航技能人才的民航上海中专昨天正式升格为大专院校,变身为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发来贺信,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家祥,副市长沈骏共同推起象征新学院起航的舵杆,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宣读学院成立文件。

  韩正在贺信中说,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港,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人才是推进国际航空枢纽港建设的关键资源。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快航空人才特别是高素质、技能型航空人才的培养。希望学院站在新的起点,紧贴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具体实际,继续立足民航、服务民航,凝练办学特色,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上海民航技工学校于1980年正式成立,在重点建设民航安检、航空服务、民航运输3个专业的同时,努力将民航机电维修专业建设成为上海市重点专业,还成功开设航空物流和航空电子专业。32年来,学校坚持依托行业、注重校企联动,积极推进“订单培养”模式,就业率一直保持96%以上,已经培养毕业生万余名。学校还拥有上海市民航职业技能鉴定所资质,是上海地区唯一同时取得民航局CCAR—147部和CCAR—66部考点资质的学院。

  李家祥说,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是民航局党组根据我国民航业快速发展,对行业院校做出的总体规划和布局。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全国将新建运输机场70座以上、迁建16个、改(扩)建100个左右,全行业将新增运输飞机1500架左右,新增通用飞机1000架左右。如果按照1:150的人机比计算,每年对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需求5万人左右,但目前民航各类院校每年仅能培养近2万名毕业生。为此,民航局已经把实施“科教兴业”和“人才强业”作为行业发展的战略性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航科教工作的意见》,并建立民航科教投入机制,“十二五”期间,总投入将不少于30亿元。

  据了解,2012年学院首批招生将面向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在航空机电设备维修、民航商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飞机制造技术和空中乘务5个专业招收1000人。按照计划,5年内在校高职学生规模将逐步达到5000人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