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东师大2015年拟将学业水平考试应用于自主招生
2014-01-03
作者: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招生考试制度”的精神,为配合上海市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积极探索学业水平考试在高校自主招生中的应用,我校拟于2015年起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应用于上海市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中。具体如下:

  我校在2016年度自主选拔录取中,将使用上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上海生源自荐考生的报考资格,要求自荐报考考生:

  1、学业水平考试的10门科目(9门笔试科目+信息科技)中不少于7门科目等第为A;

  2、语文、数学和外语科目等第必须为A;

  3、文科考生的政治、历史和地理科目等第必须为A,理科考生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科目等第必须为A;

  4、必须参加语文和数学两门科目的附加题考试,且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具体待考试方案确定后公布)。

  对于符合上述报名条件的考生,我校将根据其学业水平考试等第、附加题成绩以及其他报名申请材料综合评价,确定其能否进入后续选拔程序,具体选拔方法和规定将在教育部审核后,预计于2014年12月左右在我校招生网站公布。

  注:考虑到2015届考生的地理和信息科技科目考试已经结束,2015年度这两门课不计入考察范围,报考要求相应调整为:7门科目中至少有6门等第为A,除语文、数学和外语科目等第必须为A外,文科考生政治和历史科目等第必须为A,理科考生物理和化学科目等第必须为A。

  该通告不适用于2014届考生。

  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3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