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各高校2014年自主招生政策盘点
2014-01-10
作者:新闻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眼下,三大联盟联考报名已经截止,不过很多非联盟高校的自招申请还在继续,本期周刊针对上海的高校自招政策做一罗列解读,助力学生理性选择,踩准最适合自己的自主招生大道。而即将到来的寒假也是学生们备考自招及自我修整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好好把握。

  ■盘点“罗马道”

  盘点各高校自招政策亮点

  ◆复旦大学

  2014年将继续采用“千分考”

  复旦招办表示,2014年复旦将在苏浙沪继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工作,招收在思想政治品德和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突出,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人文科学、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等方面成绩优异、身体健康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测试成绩达到面试资格线的考生,可向复旦招办提出入学申请,按要求在复旦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中,填报信息并提交申请表、申请人陈述、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单、中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中学综合素质评价材料,以及代表本人能力或水平的证明材料等。随后,复旦将组织专家审核申请材料,并组织专家进行面试遴选,最终根据申请者的沟通能力、相关知识掌握情况、综合表现等给出评定。复旦将依据面试成绩决定入选考生名单。入选考生原则上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高考一本线,即可被复旦正式录取。此外,校方表示,笔试时间将尽量与三大自招联盟笔试错开。

  复旦大学哪些自招政策适合上海学生

  对于众多高校一窝蜂推出的自主招生政策,不少学生直呼有些犯晕,不清楚究竟哪些适合自己?对此复旦招办贴心地制作一张该校2014年自主招生各项目报考流程简图,以帮助学生踩准最合适的“自招大道”。

  ◆上海交通大学推出多种方案面对不同类型学生

  2014年上海交通大学除了继续加入“华约”联盟外,还推出了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自强计划、致远计划、科技创新潜质等各方案面对不同类型考生。

  招办负责人提醒,上海交大将依据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成绩、课外学习及获奖情况、综合素质评价以及该校组织的学科特长能力测试和面试等情况,进行评价,自主选拔优秀学生。中学校长推荐、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都有可能获得参加自主招生选拔的机会。交大委托部分中学校长,根据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情况,直接推荐优异学生参加“致远计划”选拔。凡符合高考报名资格、具有突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素质全面的高中毕业生,无中学推荐的,亦可自己向交大提出申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