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东理工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励志计划”实施方案
2014-04-04
作者:华东理工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教育公平的关键是机会公平,基本要求是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重点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扶持困难群体,根本措施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加快缩小教育差距”。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工作要求,让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学生享受到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大力促进入学机会公平,华东理工大学2014年将实施自主选拔“励志计划”。

  一、招生计划与招生对象

  我校自主选拔“励志计划”录取人数不少于学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77人)。

  本计划选拔理科考生,主要面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秀的农村学生。考生应为农村户籍,且长期在农村地区实际生活和学习,有高中三年完整学籍,成绩优秀,道德品质良好,励志成才,符合华东理工大学的培养理念,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二、报名及选拔方式

  报名:

  本计划采用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方式报名,优先推荐已经参加过2014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基础文化测试的学生。中学按程序及要求推荐,且在校园显著位置公示选拔通知、报名办法、选拔标准和遴选程序,务必做到信息公开和程序透明。中学按照已公示的标准和程序选拔符合要求的学生,选拔结果和推荐理由应在校园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接受各方监督。

  中学推荐的学生报名材料与《华东理工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励志计划”中学反馈表》和《华东理工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励志计划”中学公示表》,于2014年4月18日前(以收件邮戳为准),以EMS特快专递寄送到华东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研究生楼十四层,华东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200237,电话021-64252763)。报名材料不全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具体报名材料包括:

  1、填写《华东理工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励志计划”报名表》、个人自述报告,并经学籍所在中学填写推荐意见、校长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

  2、高中成绩单及年级排名大表复印件或排名证明;

  3、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本复印件;

  4、高中阶段如有获奖,请附上获奖证书复印件;

  5、高考报名信息表复印件以及学籍就读证明。

  所有材料均使用A4纸张打印或复印并加盖中学公章,并按上述1-5顺序装订成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