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政法学院春季高考自主测试考察四方面能力
2014-12-08
作者:上海政法学院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2015年普通高校春季招生报名将于12月7日启动。截至目前,上海22所高校已经全部发布春季招生简章。其中,上海政法学院法学专业计划招收70人。
  据悉,报考上海政法学院的考生除必须符合上海市教委文件规定的春季考试报名条件外,还必须具有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和信息科技等10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且对报名时已取得6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考生,等级须达到2B4D及以上,有F等级者不能报考上海政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自主测试资格线以及具体自主测试安排于2015年2月11日在本校“招生信息网”上公布。测试时间为2015年2月14-15日。自主测试内容为综合素质面试,注重考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主要测试考生的创新潜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四个方面。考生面试顺序由考生现场抽签产生。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为15—20分钟。上海政法学院将成立面试专家组,每名考官根据面试规则和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独立评分,最后得出总分。
  新的春季招生方案将扩大学生和学校的选择权,给学生多次选择、多次录取的机会。2015年春季高考科目确定为“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由于多数高校是首次参加春季招生,因此其自主测试内容备受关注。
  此次春季高考包括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22所上海市属高校参加春季招生,计划招生1640人,每名考生可填报两所院校志愿,每校可填报3个志愿。2015年春季高考将探索一名考生同时被两所高校录取的招生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