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2015春季招生自测方案
2015-02-11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依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印发《2015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精神,特制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2015年春季招生自主测试实施方案如下:

  一、自主测试原则

  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到面试方法科学适用、组织严密规范。根据统一考试成绩和自主测试成绩,并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选拔优秀的学生进入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学习。

  二、自主测试形式

  遵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文件精神,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决定本次自主测试采用分组面试形式进行。

  三、自主测试资格

  考生春季高考成绩总分必须达到本市划定的本科录取最低资格线和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公布的自主测试资格线以上且其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公布的要求,方可参加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组织的自主测试。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发放自主测试通知的比例不超过公布计划数的2倍。

  四、自主测试内容

  自主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科特长、综合素质、思辨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包括专业测评和综合测评两部分。专业测评内容为日语基础和英语综合能力测试;综合测评内容包含表达能力、创新能力、逻辑思维、仪容仪表、兴趣特长、获奖情况等方面考评。

  面试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共计200分。具体如下:

  1.综合测评问答(80分)

  评分要点:根据回答内容的充实性、表达流畅性、是否有说服力、行为举止的礼貌程度等给分。

  2.专业测评问答(120分)

  其中,日语基础60分,英语综合能力60分。

  评分要点:根据知识点掌握情况、表达流畅性、语言组织能力等给分。

  五、自主测试时间地点

  2015年2月14日-15日在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松江校区教学楼进行(考试当天见考场安排)。具体的测试时间为每天的8:30—11:00、13:00—15:30,共分四场测试,每场测试上限为20人,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招生官网任选一场测试,先到先选。

  六、自主测试组织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将成立春季招生面试工作小组,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负责组织自主测试工作。

  根据面试工作需要,面试分组进行,每组10人,根据考生数确定面试组数。考评组成员由春季招生面试工作小组提名,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组成。考评组成员包含专业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每组设组长1名、组员4名、监督员1名(兼任计分员,由纪检监察部门指派)。有直系亲属参加自主测试选拔的人员不得担任考评组成员。

  七、自主测试流程

  考生在自主测试当日进入指定候考室,抽取面试序号;考评组对考生逐一单独面试,专家讨论后独立打分。自主测试成绩将于2015年2月16日在学校招生网页进行公布。

  八、自主测试要求

  1.考生须持2015年春招考试笔试通知单、2015年春招文化统考成绩单、第二代身份证参加面试,可携带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交学校备案。

  2.所有考生须在面试开始前10分钟到达指定考场等待面试,候考期间不得离开候考区,面试后离开考场,但不得离开指定场所。

  3.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