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高考成绩占六成
2015-04-30
新闻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交通大学4月29日公布2015年高招新政:首次在上海市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统一高考相当于自主招生的笔试,而面试则在高考出分后进行,最终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据悉,在综合成绩的构成中,高考投档成绩仅占60%,面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则占10%。

  被视为新版自主招生的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在沪招生650人,而且按照录取人数1.5倍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这意味着将近1000人有机会参加面试。上海交大招办主任郑益慧教授表示,综合评价相当于“独立批次”,开放填报各个专业志愿。因此,考生在高考第一批次和综合评价试点中同时填报交大,就相当于多了一次考入交大的机会。

  2015年,交大首次面向全校实施“致远荣誉计划”,每名交大新生都有机会被选入“致远荣誉计划”,“一对一”获得学业导师的个性化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