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2015高考招生计划及录取原则
2015-06-19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上海交通大学(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位于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上海,由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等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国首批七所“211工程”、首批九所“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九校联盟”、Universitas 21、21世纪学术联盟的重要成员。

  全称为上海交通大学,是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的综合性、研究型、国家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地址为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邮编200240。

  录取规则

  第十二条 我校根据在各省(区、市)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20%(实施“综合评价录取”的省市除外)。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05%。

  第十三条 投档时,对教育部和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政策性高考加分项目,我校原则上认可考生具备的所有加分项目中最高一项加分,且最高不超过20分。

  第十四条 我校校本部按照考生的投档成绩(“综合评价录取”按照综合成绩)和专业志愿安排考生录取专业,不设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即遵循分数优先原则,按分数由高分到低分,结合考生专业志愿,择优安排专业录取)。在专业招生规模允许的范围内,学校将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情况适度调整专业招生计划安排。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者。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数学、英语。

  第十五条 我校致远荣誉计划理科方向所属专业在新生中进行招生,学生录取后学籍由原专业转入致远荣誉计划相关专业。

  第十六条 我校实行按院(类)招生学院的学生入学时不分具体专业。一般在进校一年左右,根据本人志愿、学习成绩、高考成绩及学校有关规定,在所在学院(类)范围内再选择专业方向。

  第十七条 交大密西根学院所属专业、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所属专业、工科试验班类(须第一志愿报考,综合评价录取方式除外)、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以及医学院列入提前批招生的各专业,仅录取填报其专业志愿的考生(不报不录、不接受调剂),具体解释详见“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报考问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