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将招录500余名城管 需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015-09-07
解放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9月上旬,上海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500余名城管基层执法人员,报考人员需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将首次全部被安排到乡镇和街道一线从事城管执法工作,以提升基层的城管执法和为民服务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城管”在上海已非新鲜事,目前全市700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中,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到7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区县城管执法体制机制改革,充实加强基层一线城管执法力量,9月上旬,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公务员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录500余名城管基层执法人员。报考人员需要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等条件。考试内容除了笔试和面试之外,根据岗位特点和需求,还首次增加了体能测试项目。

  《上海市城管基层执法人员专项招考公告》今天在上海市公务员局网站(www.shacs.gov.cn)、上海“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上发布,具体的招录职位、报考条件、考试方法和内容等信息均可在《招考公告》中查询。

  对于新录用城管执法人员,市公务员局、市城管执法局将统一举办上岗前封闭式培训,重点加强职业道德、法律知识、执法规范、执法技能以及队容风纪等方面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新进城管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执法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开招录5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在上海市并非首次,2012年全市招录的城管执法人员就达到这样的规模。自2008年起,上海城管由事业编制转为参公编制(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上海在招录城管执法人员时就提出了“需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条件。所以,“大学生城管”在上海已非新鲜事。到目前为止,全市700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中,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大约在70%。2015年招录城管执法人员的特别之处在于,他们将全部被安排到街镇一线去工作,以弥补基层执法力量的不足,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