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海事大学来了“大叔级”新生 曾四次参加高考
2015-09-16
解放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海事大学迎来秋季新生。在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中,有一张特别的“面孔”——他就是年近半百的常法军。来自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的他以超出全国一本线的好成绩,被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航海技术专业录取。

  46岁决定圆大学梦

  常法军出生于1966年。1987年,他毕业于黑龙江省邮电学校,分配至市邮电局从事通信技术工作。之后,他又自考计算机专业大专,成为绥芬河市联通公司通信工程师。

  不过,常法军心底一直有个未圆的大学梦,“每年一到高考,我会特别关注,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有时候做梦都梦见自己在考大学、上大学。”

  2010年,女儿考上大学后,常法军翻看起她的高中课本。他发现,虽然书上的知识体系发生了巨大差异,但自己仍能看懂。第二年,经过咨询,他欣喜得知自己还能参加高考,圆梦计划就此诞生。然而,身边人并不都能理解他的想法。“妻子对我说,万一你考不上,在同事朋友那里岂不是闹笑话吗?女儿也坚决不同意,觉得我这么大年纪才上大学,在熟人面前说起来很没有面子;身边的同事、朋友也全反对,说我不务正业、脑子进水……”面对重重压力,常法军并不打算说服他们,“人生不该就这样停滞不前。当我成功了,他们自然会支持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