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复旦大学成立大数据学院
2015-10-09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8日正式揭牌成立,同时成立的还有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学院以计算机科学、数学和统计学为基础,与经济金融、生命科学、医疗卫生和社会管理等众多学科领域进行深度交叉,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育。

  据了解,当前我国的大数据教研机构主要有3类:一是以数理统计为基干,致力于基础性数据挖掘、分析和建模;二是以计算机学科为基干,致力于工学设计、计算原理和数据处理工作;三是以商业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提供商业问题解决方案等。与此不同,新成立的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将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生命科学、医学、经济学、社会学、传播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聚焦大数据学科建设、研究应用和复合型人才培养。

  大数据学院将与复旦相关院系建立联合培养计划。其中,本科生培养采取“2+2”模式,复旦大学相关专业学生可在完成一二年级的学习后申请加入大数据学院的联合培养课程,完成本科学习之后,还有机会进入大数据学院专业硕士和硕博连读项目。按照计划,2016年9月,首批学生将进入大数据学院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