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音乐学专业招生简章
2016-01-04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音乐学专业自建校成立以来就具有强劲实力,现拥有一批学养深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中青年教师,90%教师学成于欧美著名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在专业教学上,无论主、副项,都坚持一对一的小课教学,以保证高水平培养人才的质量。现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表演与艺术大学、美国曼菲斯大学、中阿肯色大学、特拉华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每年都有学生出国交流学习。音乐学系现有高水准的交响乐团和歌剧实验中心,并多次赴奥地利、美国等国演出。

  音乐学专业培养上分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方向,其中音乐表演方向分钢琴、声乐、管弦乐三个招考方向,音乐教育方向为钢琴声乐一个招考方向。音乐学系还设有艺术语言学博士点、音乐学硕士点、艺术硕士(MFA)。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综合人文素质,高水平专业技能和艺术素质,较高的音乐鉴赏和表演能力,较强的研究和创造能力,能够胜任各类学校的音乐教育工作或从事音乐表演、编辑、研究等其他音乐文化事业的专业人才,为培养音乐家、音乐教育家奠定基础。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音乐学,本科,学制四年,学费每学年10000元。2016年招生计划暂定56人,设四个招考方向,具体为音乐学(钢琴声乐方向,原音乐教育)20人,音乐学(钢琴方向)4人,音乐学(声乐方向)6人,音乐学(管弦乐方向)26人(最后以各地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公布的为准)。

  三、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招生管理部门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如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管理部门组织音乐学类统考,则考生必须按照有关要求参加并获得本科报考资格。

  四、专业考试

  1、上海市生源考生必须参加上海市组织的音乐类专业统考,我校承认上海市统考成绩。其中报考我校音乐学(钢琴方向)、音乐学(声乐方向)、音乐学(管弦乐方向)的考生还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科目为专业、乐理、听音、视唱。考试内容见下表中“考试科目与要求”,具体时间和地点见我校上海考点的考试时间和地点。报考我校音乐学(钢琴声乐方向,原音乐教育)的上海市考生不需参加我校专业考试。

  2、非上海生源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可在我校设立的各考点参加,复试统一在上海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