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戏剧学院:招生面试引入校外专家考官占一半
2016-01-24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从上海戏剧学院获悉,该校在本科招生中引入校外专家,初试、复试、三试分别设立5名、7名、7名考委独立打分,其中校外考委总体占50%,确保人才选拔公平公正。

  艺术类考试许多科目为主观测评,以往初试由一名考委说了算,复试或三试中通过集体讨论得出考生分数或名次,这种安排为招生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腐败行为埋下了隐患。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黄昌勇说:“引入半数校外考委并独立打分,有助于选拔到真正优秀的艺术人才。2016年我们将与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等单位合作,邀请更多行业权威和资深名家担任招生考委。”

  上海戏剧学院2015年本科招生工作实现了零投诉。从2015年起,该校取消了上海之外的考点,所有招生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全程记录监督,同时禁止院系开办招生辅导班,避免招考不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