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同济、上外、华东理工等校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2016-03-15
劳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公布了2016年自主招生方案。各校均表示,今年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5%,面试时间也都安排在6月11日。目前,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还没有发布自主招生方案。

  据了解,今年同济大学自主招生名额为200人,面试时间为6月11日。招生方案详细规定了申请条件,比如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一二三等奖获奖者,以及获得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新概念作文大赛二等奖以上等奖项之一的考生,都可以申请报名。记者查阅了同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方案后发现,去年,该校只规定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品质优秀、身心健康、社会责任感强、素质全面,且具有明显专业兴趣、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参加省级(含)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得奖励,积极参加创新性研究工作或研究性学习并取得一定成果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根据上外的招生方案,在报名条件上相较于去年要求更高。2015年,上外曾要求高三外语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以内,不过今年这一成绩门槛提高到“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和一模考试的外语成绩均在全年级同科类学生中排名前2%以内。”在招生计划上,虽然人数与去年持平,都是75人,但考生可选的专业则有所减少。2015年,上外共有34个专业参与招生,但今年专业减少到23个,削减了部分语种类招生。在个人基本信息和个人陈述方面,上外今年要求考生填报参加社会实践情况以及陈述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情况。另外,还要求考生结合个人实际,围绕上外和报考专业,撰写一篇500词左右的外语申请作文。

  华东理工大学今年的招生人数也不超过学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即195人以内。在招生计划与专业上,与去年并无太大变化。在录取政策方面,今年华理要求江苏省自主招生入选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BB及以上。

  此外,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目前暂未公布2016年自主招生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