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解析财务管理的上海民办专科学校的出路
2016-08-30
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高考的结束,2016年上海民办专科学校将于不久后马上公布,而很多初中生已毕业。初中毕业是中国孩子人生一个重要选择阶段,是读高中还是学技术还是去打工?

  不同的选择会决定不同的人生命运。当然,不同学生的选择是不同的,要充分考虑自身学习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当前教育形式等多个因素。初中毕业学生的出路主要有以下几种, 但上海民办专科学校填志愿的确很重要.想十年寒窗苦读,全家为了高考这个目标拧成一股绳,长期辛苦共同战斗,到了打扫战利品时,如果只拣到一把锄头,则失望、落差可想而知了。所以,填志愿必须象高考一样严阵以待,精心选好专业,这可能是孩子今后的人生方向,不可等闲视之。有人说,填志愿是孩子在“规划人生”,是孩子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想拥有什么样的人生。据说在发达国家,孩子并不是等到高考后才规划人生的,而是早早就规划好了,从个人兴趣、社会发展形势去规划,这与我们传统教育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一样,这很符合教育规则,教育本来就是“面向未来”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教育是“面向过去”的,所以根据实际及早规划好孩子的人生,当是教育一项重要内容。 ;上海民办专科学校不管是三本还是专科,读与不读同学们各自都有充足的理由。

  那些犹豫不决的考生如何在三本和专科之间做出正确选择。首先必须明确三本与专科之间的差异。1、学制差异:三本学制要四年或四年以上,专科只需3年。2、学费差异:三本的学费比较贵,专科学费相对低些。3、教学内容差异:本科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是在研究为什么的问题,注重理论;专科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是在研究是什么,怎么去做,注重实践和动手能力。4、发展潜力差异:本科比专科毕业的学生后劲更足。

  上海民办专科学校比如有些考生有博弈情结,认为反正“机会多多”。事实上,按照平行志愿的属性及投档规则,在每一轮检索中最多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一旦被投,该生“一轮一次”的投档机会即已使用,其余志愿相当于同步失效。一旦某高校退档,意味着已经投过档,其他后续志愿自然就不可再投档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