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上海六科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命题要求
2016-10-0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8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6门科目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命题要求。据介绍,各科目等级性考试试卷的试题难度在0.75左右,介于高考和合格性考试难度之间。

  命题要求

  命题体现学科特点,着眼于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核,既突出重点,又注意覆盖面,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重视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试卷结构简明、合理,题量适度,处理好客观题与主观题的比例。试题难度系数0.75左右。

  1.思想政治科目

  思想政治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6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

  考试内容的比例为:经济常识部分约占40%、哲学常识部分约占30%、政治常识部分约占30%。

  试卷由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和论述题三部分组成。

  2.历史科目

  历史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6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

  考试内容的比例为:中国史部分约占60%,世界史部分约占40%。政治、经济、文化、民族关系、对外关系等历史内容均有涉及。

  试卷由选择题和综合分析题两部分组成。

  3.地理科目

  地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6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

  考试内容的比例为:“自然地理”部分约占50%,“人文地理”部分约占50%。

  试卷由选择题和综合分析题两部分组成。

  4.物理科目

  物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6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

  考试内容的比例为:“力学”部分约占45%,“电磁学”部分约占32%,“热学”部分约占10%,“原子物理、光学、宇宙”部分约占13%。实验内容分布在以上各部分中,约占总量20%。

  试卷由选择题、填空题和综合题三部分组成。

  5.化学科目

  化学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6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

  考试内容的比例为:“物质的组成与结构”约占15%,“物质的变化”约占25%,“常见的无机物”约占15%,“常见的有机物”约占20%,“化学实验”约占15%,“化学、技术与社会”约占10%。

  试卷由选择题和综合题两部分组成。

  6.生命科学科目

  生命科学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6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

  考试内容的比例为:“生命的基础”部分约占35%,“生命的过程”部分约占50%,“生命科学的应用”部分约占15%。其中,“生命的基础”部分包括“生命的基础”“生命的物质变化与能量转换”“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微生物”4个主题;“生命的过程”部分包括“生命的信息”“生命的延续”“内环境与自稳态”“遗传”4个主题;“生命科学的应用”部分包括“走近生命科学”“现代生物技术的应用”“生物工程”3个主题。各部分均可包括理论与实验内容。

  试卷由选择题和综合题两部分组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