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新增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考 考试内容已发布
2016-10-21
上海中学生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本周公布了2017年上海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各科目考试内容及要求。在美术与设计学类、编导类、音乐学类、表演类4科目统考的基础上,新增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考。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考分文稿朗读、图片述评、才艺展示3个科目,满分为400分,其中文稿朗读科目满分100分,考官指定稿件要求考生当场朗读,主要考查考生的基础语音面貌;图片述评科目满分200分,要求考生根据指定的图片及图片背景介绍做一个简要的解读,以考查考生的构思创意、阅读理解及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才艺展示科目满分100分,要求考生展示自己准备的才艺,以考查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自我展现能力。市教育考试院还同时公布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考的评分标准,供考生参考(点这里查看具体内容)。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应为本行政区域内考生组织美术和设计类专业省级统考,有条件的省(区、市)还应组织音乐、舞蹈、编导等其他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加强省级统考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探索和建立公平、科学、合理、有效的测试方式和评价机制,保证统考的区分度、信度和效度”。为此,市教育考试院新增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旨在加强本市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规范化管理,同时也避免考生在各校校考间往返奔波,减轻考生的负担。(李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