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公布
2016-11-15
上海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沪教委基〔2015〕31号),为做好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务工作,特制定本意见。

  一、考试

  2017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科目全部开考。开考科目由市教育部门组织统一命题、统一评卷,市和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考试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均采用书面笔试方式,时间均为90分钟,其中,外语科目笔试不含听力,另设听说测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时间为30分钟。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6门科目合格性和等级性考试以书面笔试形式进行,信息科技科目考试为上机考试,考试时间均为60分钟。其中,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另设技能操作测试,时间均为15分钟。

  各科目考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书面笔试满分为80分,听说测试满分为20分。

  合格性考试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类。由市统一组织的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9门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以卷面成绩的标准分值划定。信息科技科目合格性考试和物理、化学、生命科学3门科目技能操作测试按测评标准评定成绩是否合格。

  等级性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按获得该次考试有效成绩的考生(即缺考或未得分的考生除外)总数的相应比例划分等级,位次由高到低分为A+、A、B+、B、B-、C+、C、C-、D+、D、E共五等11级,分别约占5%,10%,10%,10%,10%,10%,10%,10%,10%,10%,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