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上海高考音乐学类专业统考实施办法
2016-11-18
上海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有关招生院校:

  为了做好2017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特制定《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实施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实施办法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6年11月16日

  附件:

  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实施办法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17年上海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6〕43号)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音乐学类类专业统一考试的管理,特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专业考试组织机构及职责

  为确保2017年全市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特成立上海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小组,负责管理与协调音乐学类专业市统考工作。

  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小组的职责是:全面负责音乐学类专业统考的考试、考务组织与管理,协调并处理考试和考务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负责接待考生的来信、来访。

  二、市统考院校和专业

  同济大学 音乐表演

  华东师范大学 音乐学(音乐教育方向)、音乐表演

  上海大学 音乐学、音乐表演

  上海师范大学 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录音艺术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音乐学(音乐教育方向)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音乐表演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 钢琴调律

  上海市统考涉及到的外省市院校音乐类专业以院校公布的招生章程为准。

  三、音乐学类专业市统考的科目、考点、时间、合格线的确定

  1.科目和分值:

  声乐演唱、乐器演奏、乐理、视唱练耳。

  若考生四门成绩合格,可报考音乐教育或音乐表演专业;若考生三门[声乐演唱或乐器演奏(任选一门)、乐理、视唱练耳]成绩合格,只可报考音乐表演专业。

  各科成绩满分各为100分。三门总分300分、四门总分400分。

  2.市统考考点:上海音乐学院(汾阳路20号)。

  3.市统考时间:2016年12月3日—4日 (具体考试科目及时间见考试安排表)

  4.市教育考试院根据专业考试总成绩和单科成绩要求,确定音乐学类专业市统考合格线,于2017年1月中旬向考生发出统考成绩单,对合格考生发放市统考合格证,并公示合格考生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