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上海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问答
2017-07-05
上海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本市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批次如何设置?

  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艺体批次招生分为甲、乙两个批次。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以及往年在本市本科艺体批第一批次有招生计划的院校和具有市级艺术类重点专业的院校均被纳为艺术类本科甲批次。其他招收艺术类本科的院校一般被纳为艺术类本科乙批次。高职(专科)艺术类专业仍实行统一批次招生。

  2.本市艺体类专业录取时间安排?

7月7日-7月14日 本科艺体类专业录取
7月14日22:00 网上公布本科艺体类专业录取结果
7月15日起 开始发放本科艺体类专业录取通知书
8月2日-8月4日 高职(专科)艺术类专业志愿填报
8月6日-8月7日 高职(专科)艺术类专业录取
8月7日22:00 网上公布高职(专科)艺术类专业录取结果
8月8日起 开始发放高职(专科)艺术类专业录取通知书

  3.艺术类专业的文化控制分数线是如何确定的?

  艺术类专业录取时,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分数线,但必须在本校网站上公布,且录取前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备案。除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外,其他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包括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在内的所有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4.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线是多少?

  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线如下:

市统考类别 总成绩合格线 单科合格线
美术与设计学类 高职(专科):239.00分 50.00分
本科:270.00分 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90.00分
编导类 160.00分 30.00分
音乐学类 四门 总成绩 185.00分 20.00分(视唱练耳)
30.00分(声乐、器乐、乐理)
三门 总成绩 162.00分 20.00分(视唱练耳)
30.00分(声乐、器乐、乐理)
表演类 316.00分 120.00分(表演)
50.00分(声乐、台词、形体)
播音与主持艺术 248.00分 100.00分(图片评述)
50.00分(文稿朗读和才艺展示)

  5.体育类专业的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是如何确定的?

  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体育类本科专业录取的文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本市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体育类专业统考合格的考生且文化成绩达到本市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即可填报志愿。达到文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由招生高校根据考生体育专业统考成绩(由各校确定权重)择优录取(具体详见各校招生章程)。

  6.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线是多少?

  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可填报统考院校体育类本科专业(含外省市认可本市统考成绩的院校)志愿的合格线为:四门专业统考成绩总分不低60.0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