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东师范大学以“五个一百”为抓手积极推进教育人才培养
2017-10-17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00个“影子校长”,培养未来教育领袖。依托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资源,为大学生提供与全国各地知名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跟随学习”100天的机会,将听、看、问、议、思、写等融为一体,深入领会校长的办学理念,观察学习校长的工作方式与管理行为。

  100个课外科研项目,培养教育创新者。发挥人文社科研究资源优势,以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和学术论坛为基础,依托“大夏杯”、“挑战杯”培育计划,鼓励学生积极开展课外学术科研活动,每年力争组织100项学生课外科研项目,让每一位学生在毕业前至少参与一项课外科研项目。

  100个社会实践项目,培养社会风尚引领者。把握重大节日、纪念日的良好契机,不断拓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内容,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类型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知行合一,实践在路上”的良好实践育人氛围。

  100个创新创业活动,培养改革发展的时代先锋。依托教育学科优势,以建设高校示范性“教育创客孵化营”为目标,创建“教育创客空间”,通过日常开放和定期开展活动相结合的运作模式,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五年内将组织学生开展100个以上的创新创业活动,确保学生在毕业前都能至少参与一次创新创业活动。

  100个学生社团,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鼓励大学生积极组建社团,已经建成学生社团35家,涵盖学术科技、文艺娱乐、民俗文化、体育健身、综合实践、公益服务等多个领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