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问答
2018-03-05
上海招考热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考试报名

  1. 2018年4月、6月合格性考试和5月等级性考试什么时候进行?

  4月合格性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合格性考试科目
3月31日 (星期六) 9:00—10:00 化学
13:30—14:30 思想政治
15:30—16:30 物理
4月1日 (星期日) 9:00—10:00 历史
13:30—14:30 地理
15:30—16:30 生命科学

  6月合格性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合格性考试科目
5月12日 (星期六) 8:00起开考 物理、化学、生命科学 技能操作测试
6月28日 (星期四) 9:00—10:00 化学
13:30—14:30 思想政治
15:30—16:30 物理
6月29日 (星期五) 9:00—10:00 历史
13:30—14:30 地理
15:30—16:30 生命科学
6月30日 (星期六) 8:00起开考 信息科技

  5月等级性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等级性考试科目
5月5日 (星期六) 9:00—10:00 化学
13:00—14:00 思想政治
15:30—16:30 物理
5月6日 (星期日) 9:00—10:00 历史
13:00—14:00 地理
15:30—16:30 生命科学

  2. 普通高中在籍学生如何报名?

  本市普通高中在籍学生通过其学籍所在学校集体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5日至3月12日,具体时间由学校安排。

  3. 社会考生如何报名?

  社会考生是指非本市普通高中在籍学生、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员(年满18周岁或者初中毕业、结业)。

  考生可于3月5日10:00至3月8日15: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首页进入“考试报名”栏目进行网上报名报考。首次报名参加本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须先进行网上注册。已参加过本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可凭有效证件号或已获得的学业考报名号登录,登录密码使用证件号中不含字母的后6位数字。

  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与家长还需至网上报名时选择的区招考机构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9日至3月10日(9:00至11:00,13:00至16:00),请务必携带网上报名所用的有效证件和初中毕(结)业证书[年满18周岁的考生可不提供初中毕(结)业证书]。若不进行现场确认,本次报名报考无效。

  已参加过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社会考生如需更改系统内的姓名和证件号码,需向区招考机构提供变更申请书和公安机关出具的变更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 中职学校学生如何报名?

  中职校学生可作为社会考生报名报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办法同问答3。

  二、合格性考试

  5. 4月合格性考试开考哪些科目?报考要求是什么?

  4月合格性考试开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6门科目。

  报名对象为两类学生:一是未取得相应合格性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高三在校生和已预报名参加2018年高考的考生。二是报考过合格性考试相关科目的考生,因缺考或成绩不合格等原因未获得合格成绩,也可选择报考对应的科目,但不能报考从未报考过的科目。

  6. 6月合格性考试开考哪些科目?报考要求是什么?

  6月合格性考试开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科目。报名对象为本市普通高中在籍学生和社会考生。因休学等原因在籍但不在校就读的学生不得参加相应科目的报考。

  高一在籍学生可报考科目为:地理、生命科学和信息科技,其中地理和生命科学中至少选择1门报考。

  高二在籍学生可报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

  社会考生可自愿报名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笔试。

  7. 4月和6月合格性考试是否可同时报考?

  不可以。

  考生若符合4月合格性考试报考条件,并参加了考试,若有科目未获得合格成绩,可在4月18日调整6月合格性考试的报考科目,但需符合补考条件[成绩不合格的在校生可在获得成绩后2年内(休学学生的休学期不计算在内)参加该科目合格性考试补考(4月与6月均可),补考仅限一次]。

  在校生可在学籍所在学校进行报考科目调整;社会考生可在报名的区招考机构进行报考科目调整。

  8. 国际课程班的学生需要报考合格性考试吗?

  根据高中学籍管理规定,高中国际课程班的学生必须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思想政治、语文、历史、地理科目合格性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这是准予毕业的条件之一,毕业证书上加注“国际课程班”。

  9. 学生运动员需要报考合格性考试吗?

  根据高中学籍管理规定,经体育行政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确认的学生运动员,需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思想政治、语文、数学、外语为必考科目,其他为选考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可申请加注“学生运动员”毕业证书。

  10. 合格性考试成绩有效期多久?

  合格性考试不设有效期。

  11. 考生如何参加合格性考试补考?

  本市高中在籍学生若有合格性考试科目不合格,可在获得对应科目成绩后2年内(休学学生的休学期不计算在内)选择参加4月或6月对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补考,全市统一补考仅限一次。若补考后仍未合格,则由学生所在高中学校组织补考。

  社会考生若有合格性考试科目不合格,可选择参加4月或6月对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作为补考。

  信息科技4月补考由各区组织报名及实施,考生若补考合格,成绩显示为“合格(补)”。

  考生不得再次报考已合格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