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上海高中合格考时间:6月28日-6月30日
2018-05-29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等级考过后,对于非高三年级的同学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合格考了,2018年的合格考时间及科目具体安排如下:  

 

  注意事项:

  对于高一年级的同学来说,在高一年级只可以参加最多3门合格考:信息技术、生物、地理,其中信息科技是必选的,生物和地理至少选择一门。同时只有当你高一的时候就通过了地理或者生物的合格考,才可以在高二的时候报名这两个学科的等级考哦。

  对于高二年级的同学来说,合格考可以参加以下几门: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和生物,其中地理和生物如果高一已经完成合格考就不需要再参加了。注意: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的合格考还包括【技能操作测试】,测试时间为:5月12日,8:00起开考,测试时间为15分钟,这个也是要合格才可以的!

  最后,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的合格考是在1月份的春考时期同步进行的,如果没有合格则直接按照秋考的成绩来计算是否合格,这个分数线会比较低,基本都会给到合格成绩的。

  如果合格考没有合格需要怎么办:

  首先,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信息科学这10门课的合格考必须全部合格才能正常高中毕业,才可以参加春考、秋考的录取升入大学!常常有家长问我,如果没有合格那可以被大学录取吗?答案是:不能!

  其次,加三学科的3门学科等级考必须在合格考已经合格的前提下才能参加!

  对于高一年级来说,如果信息科学、地理、生物出现不合格的情况可以在高二、高三继续参加,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对于高二年级来说,如果6月28日至30日的合格考没有合格,依然可以选择在高三的4月份参加补考,补考通过则不会影响高中毕业以及春考、秋考的录取工作。

  这里可能有家长会问:春考是在1月至3月间进行的,而高三年级的补考是4月,是否会有影响?答案是不会,只要4月补考通过,那么是可以正常完成春考的录取确认工作的。

  以上,就是关于合格考的一些分析整理,最关键的一点是:对于合格考,能早考就早考,不要拖到最后。关于等级考也就是加三学科的选择问题,之前我们也已经讲过很多次了, 今天就不再赘述,后面有机会再继续给大家分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