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2019-03-20
上海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转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沪教委基〔2018〕73号)精神,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和合格性考试将于5月、6月开考,具体日程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54 (星期六)

9:00—10:00

化学

13:00—14:00

思想政治

15:30—16:30

物理

55 (星期日)

9:00—10:00

历史

13:00—14:00

地理

15:30—16:30

生命科学

   


5
11 (星期六)

8:00起开考

物理、化学、生命科学 技能操作测试

628 (星期五)

9:00—10:00

化学

13:00—14:00

思想政治

15:30—16:30

物理

629 (星期六)

9:00—10:00

历史

13:00—14:00

地理

15:30—16:30

生命科学

630 (星期日)

8:00起开考

信息科技

  等级性考试和合格性考试的报名同时进行,报名工作将于3月21日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本市普通高中在籍学生于2019年3月21日至3月28日通过学籍所在学校进行集体报名。

  其他考生通过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完成报名。考生可于3月21日10:00至3月23日15: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首页的“考试报名”栏目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与家长须于3月27日至28日(每天9:00-11:00,13:00-16:00)持网上报名所用的有效证件和初中毕(结)业证书[年满18周岁的考生可不提供初中毕(结)业证书]到报名的区招考机构办理报名报考信息的现场确认手续,现场确认地点详见附件。

  5月等级性考试成绩将于6月10日公布,6月合格性考试成绩将于7月25日公布,具体查询时间及渠道另行通知。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

  1. 本市在校生在高中期间获得的等级性考试成绩,在其毕(结)业当年及次年有效。其他考生获得的等级性考试成绩在两年内可报名参加统一高考,其等级性考试成绩在其高考报名当年及次年有效;若在获得成绩两年内未报名参加统一高考,则该科目成绩无效。

  2.考生报考本科院校,其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学生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报高职(专科)院校的基本依据是考生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高考成绩。

  3.本市高考志愿填报采用院校专业组志愿填报模式,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需符合拟报考院校专业组的科目要求。

  4.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本市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沪府发2018[14]号)的规定,当特定选考科目考试赋分人数少于保障基数时,以保障基数为准,从高到低进行等级赋分。

  其他报名相关事项详见《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考院中招〔2019〕2号)和《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问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