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山东高考最新政策农村孩子将享受这些福利
2017-05-10
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山东高考最新政策:今年农村孩子将享受这些福利

  5日,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教育公平,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介绍了今年促进入学机会公平方面的政策。

  去年8354名随迁子女异地高考

  2016年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允许非山东户籍的考生在就学地参加高考的政策,规定凡具有山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且有高中三年完整学历的合格毕业生,均可在山东省就地(所就学的高中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享受当地考生同等政策,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享受公平的教育环境和升学机会创造了条件。

  2016年在山东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达到8354人。今年,山东省将指导各地教育部门准确掌握非本地户籍人员人口变动情况,认真按照规定条件接受随迁子女参加高考报名考试,维护随迁子女高考招生录取权益。

  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不变

  继续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国家启动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以来,山东把我省52个财政困难县的农村家庭学生纳入地方重点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范围,拿出优质教育资源用于专项计划,确定省内办学质量较高12所省属重点高校,选择优势专业,承担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任务。

  近几年不断扩大招生计划比例,增加面向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招生计划,2016年专项计划招收1040人,较2015年增加165人,增比达18.86%。今年我省将继续组织实施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合理安排招生计划、加强招生资格审核、规范工作流程,为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提供更多就读重点高校的机会。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开“绿灯”

  同时,实施高职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多数在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工作生活缺乏门路和技能。为确保这部分学生学到一技之长,通过教育脱贫,2016年,我省启动实施了高职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量身定制高考招生政策,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该计划安排13所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选择应用性、实用性强,就业水平高的“热门”专业,优先安排订单式培养专业,面向山东省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单独进行招生录取,通过接受优质职业教育,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掌握专业技能,顺利就业,实现家庭脱贫解困。

  2016年,全省参加高考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4644人,被全部录取,其中本科1765人,专科2879人。今年,我们将在去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做好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