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石家庄二模生物答案
2015-05-08
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一、选择题(每题6分)

  1.B 2.D 3.A 4.D 5.A 6.C

  二、非选择题

  29. (每空1分,共9分)⑴类胡卜素(胡萝卜素和叶黄素) (叶绿体)类囊体的薄膜(或基粒、类囊体) 碳酸钙(CaCO3) 无水乙醇(或丙酮)

  ⑵三碳化合物(C3) 三碳化合物(二氧化碳)的还原

  ⑶pH值 溴麝香草酚蓝

  ⑷14

  30. (每空2分,共12分)(1)内环境(细胞外液) (2) 神经递质、胰岛素(缺一不得分,顺序不可颠倒)  神经—体液(反馈不得分)  效应器 (3) 只有靶细胞上才有与胰岛素结合的特异性受体 (4)自身免疫

  31. (除标注外每空1分,共10分)⑴常(2分) 隐(2分) Ⅰ1和Ⅰ2不患甲病,Ⅱ6患甲病,说明是隐性遗传;Ⅱ6女儿患甲病,Ⅰ1父亲正常,说明致病基因位于常染色体上。(答案合理即得分)(2分)

  ⑵自由组合 两对基因位于两对同源染色体上(非同源染色体上)

  ⑶aaXDXd ⑷ 1/4

  32. (每空1分,共8分)(1)大于 (2)垂直 食物和栖息空间不同(缺一不得分) (3)③ (4)标志重捕 增长型 (5)速度 方向(顺序可颠倒)

  39.(除标注外每空2分,共15分)

  (1)高压蒸汽灭菌(1分) 酚红 (2)萃取 蒸馏 鲜 薄荷油是挥发性物质,只有鲜薄荷叶中才含有薄荷油

  (3)外植体 MS

  40.(除标注外每空2分,共15分)

  (1)显微注射法(1分)

  (2)体液(只答特异性不得分) B细胞(浆细胞或已免疫B细胞) 既能无限增殖,又能产生特异性抗体

  (3)无菌、无毒(缺一不得分) 维持培养液的pH

  (4)(专一)抗体

  (5)抗原蛋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2105734084 2015-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