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四川
四川09年高考考场规则 语文提前30分钟进场
2009-06-0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关于2009年四川高考手表能否带进考场的问题,昨日终于有了明确的答案。省教育考试院昨向省内各大考点发布了2009高考考试规则。和以往一样,除了有计算器功能的手表以外,其他用于计时的手表仍然可以带进考场。另外,需要特别提醒考生们的是,其他科目都要在考前20分钟进入考场,语文科需要提前半小时进场。

 

  推荐:四川2009年高考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及流程解读

  语文科要提前30分钟进场

  根据考试规则要求,考生需在每科考试前20分钟进入考场,但语文科目则需提前30分钟入场。

  书包、文具盒、各种垫板、任何书籍、报纸、纸张、计算器(包括带有计算器的手表)、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将被禁止带入考场。

  带上普通手表仍很必要

  记者注意到,昨日下发的考场规定中只有一处涉及“手表”二字,即“带有计算器的手表不能带进考场”。对此,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解释道,普通的计时手表仍然是可以带进考场的。

  据成华区一考点负责人介绍,考生们反映在考场内摆放挂钟,嘀嗒声会分散注意力,影响发挥。因此,成华区的两个考场没有专门配备挂钟,“虽然监考人员会提醒考生们考试时间,广播里也会下发指令,但考生们戴手表作为计时工具还是很必要的。”

  记者从城区内其他考点了解到,各考点都没有限制普通手表带进场。武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们进入考场时,工作人员会注意看一下考生的手表,只要不带计算器或其他高科技设备都没问题。

  需用同一类型同一颜色的笔

  还要提醒考生的是,除答题卡和作图铅笔外,考生只能用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书写答卷。答题过程中需要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此外,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必须立即停笔,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有关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汪玲)

来源: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