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四川
四川专科提前批预计8月5日征集志愿
2017-08-04
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3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世宏会见了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市长刘强一行,双方就泸州高等教育发展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汪小帆参加会见。

  8月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世宏会见了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一行,双方就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学发展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参加会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8 月3日至4日,教育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3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世宏会见了乐山市副市长郭捷一行,听取乐山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双方进一步推动乐山教育事业发展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计生委和中国残联近日联合印发了《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二期计划》),正式启动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 《二期计划》确定,到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规模显著扩大,各级各类特殊教育普及水平全面提高。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密切与社区、家庭的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近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通知,提醒广大学生资助工作者:招生录取至新学期开学前后,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关键时期,冲锋号已响起,请各位资助工作者立即进入前沿阵地,鼓足干劲儿,将国家资助大礼包及时准确地送到需要帮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

  近日,省政府同意在四川化工高级技工学校的基础上设立四川理工技师学院,在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的基础上设立四川交通技师学院,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的基础上增挂四川城市技师学院牌子。

  8月4日,专科提前批开始投档录取。参加专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为需要单独面试的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公安院校专科和航空服务专业专科,以及航海类专科和省属院校免费师范生专科,共43所,招生计划2149名,预计8月5日公开征集志愿。

  8月1日起,我省今年征兵工作正式开始,共分为三个阶段。8月25日前为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阶段;8月26日至9月9日为审批定兵阶段;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

  截至7月底,我省“9 + 3”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8.32%。自2009年实施藏区“9+3”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计划,2014年启动实施大小凉山彝区“9+3”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计划以来,迄今,我省已有6届藏区和首届彝区共计3万多名“9+3”学生毕业,初次就业率均在98%以上,实现了“培养一人、脱贫一户、稳定一片”的目标。

  今年全省共有1491名藏区和大小凉山彝区的‘9+3’应届毕业生参加考试,1302名学生实现了升学深造的梦想,录取比例占到实际参考人数的87.3%。

  截止7月29日,我省省属高校艺术体育类免费师范生专科录取结束,共录取美术教育、音乐教育、体育教育专业考生180名。

  7月27日晚,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开录,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829所,平行志愿一轮投档118423名,计划满足率为99.2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西南民族大学从全国众多候选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入选的民族高校,与全国另外12所部委属院校、30所省属院校和7所高职高专院校共同入选2017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通过自主申报、立项审核、择优推荐,“动物营养与饲养科学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入选全国2017年度第二批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成为我省2017年度首个获批“111计划”的地方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